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教学大讨论“加强思政课程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组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

教育教学大讨论“加强思政课程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组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

8月17日下午,教育教学大讨论“加强思政课程教师队伍建设”专题调研组在主楼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代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专题调研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专题组负责人耿向东主持。


1598328391684021930.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专题组负责人张润枝首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以及教育教学大讨论开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情况。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我校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配备、思政课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师的考核评价以及思政课教师培养培训等问题踊跃发言。


与会教师们表示,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的总要求做好思政课程建设工作,要站在学校的整体发展的高度上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从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来讲,要进一步扩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制定我校专职思政课教师准入制度,注重考察准入教师的政治素养,注重学科背景多元化;兼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坚持融入与独立相统一的原则,严格兼职教师准入制度;建立思政课教师独立职称评审机制,制定符合自身发展要求和规律的专技职务评聘标准;在教学评价方面,将教学效果作为重要的考核标准之一,完善以学生、督导、领导、教师自我、同行五位一体的评价机制。与会教师还就开拓办公空间、助力青年教师培养和事业发展、制定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的退出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耿向东在总结发言中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们对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的支持,表示专题调研组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大讨论的各项任务,助力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上一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