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积极组织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专题活动

历史学院积极组织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专题活动

暑假以来,历史学院多措并举,多次组织教育教学大讨论系列专题活动。学院对内围绕自身在学校“一体两翼”建设中作用的路径进行探讨,对外积极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复旦大学历史系等兄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交流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教育、学科发展、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8月11日,历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就“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之下,历史学科如何顺势而为进行了专题讨论。党政联席会深入交流,在找准立足点,努力做好北京、珠海两地师生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热烈讨论,努力在推进校区建设,助力大湾区发展中发挥作用。


学院还组织了一系列讲座,邀请兄弟院校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8月10日,学院举办主题为“北京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培养”线上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历史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唐利国主讲。唐利国详细介绍北京大学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充分解释了各一级学科下不同研究方向的培养特点。


8月14日,学院举办主题为“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的本科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大讨论线上讲座。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邀请北京大学历史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晋主讲。何晋教授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以学生培养为中心,将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加强基础和促进交叉的特色之处。


8月19日,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历史学系系主任黄洋教授作主题演讲。黄洋教授围绕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的核心问题,结合国外知名大学的相关情况,全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在“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三方面的具体举措,分享了其对历史学科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等问题的思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