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张凯参加总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凯参加总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学部院系、机关部处等单位党政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12月6日上午,北师大总务部党委召开党政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凯出席会议,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第九组专家刘增森、许成伟到场督导检查,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主任郑恒山、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强、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处长孔毅、保卫处处长丁玉山、总务部党委副书记孙富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胡俊主持。


20191210157595856517701966.jpg


胡俊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总务部开展工作的情况。自9月20日召开总务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总务部党委及各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胡俊代表总务党政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责任担当、沟通协调、服务意识、群众路线、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党政班子成员胡俊、郑恒山、赵强、孔毅、丁玉山、孙富强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相互警醒、坦诚相见,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刘增森对总务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会议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查摆问题见事见人,自我剖析入微入里,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张凯在听取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指出,总务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整改落实。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凝聚人心的会议,有利于总务班子成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把这种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他要求,总务领导班子要抓学习、抓落实,理论联系实际,不能学习和业务工作两张皮,切实解决师生的痛点、难点、关注点。学校的综合改革、“一体两翼”格局、“双一流”建设到了关键时期,总务改革也进入了深水区,许多工作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总务班子成员唯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突破这一瓶颈。学校对总务改革寄予厚望,总务班子成员要有大局意识、争先意识,不要做追随者,要做引领者,齐心协力完成总务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