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参加天文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晓兵参加天文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4日上午,天文系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题教育督导组第五组组长翟永功出席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督导组联络员张旭,天文系党总支委员卢利根和刘康参加会议。会议由天文系党总支书记李庆康主持。



会前,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党政班子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通过访谈和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庆康汇报了天文系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盘点主题教育收获,结合系里实际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党总支书记李庆康、系主任仲佳勇、副系主任吴江华、党总支副书记张琳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深刻剖析问题,做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和党总支委员卢利根、刘康,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面问题,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更加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点评环节中,翟永功就班子成员剖析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天文系领导班子能够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创新工作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李晓兵对天文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到位、态度严肃认真、批评意见中肯、氛围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李晓兵并就天文系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抓紧时间补短板,着力推进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解决思想问题和一些工作实际问题,让师生看到新的面貌,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二是要进一步将开展主题教育与系里的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和天文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目标,做好长远规划,扎实有序推进实际工作;三是要把这次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持续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调查研究常态化、检视问题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工作机制和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和提高,进一步推动事业的发展。



李庆康代表天文系班子感谢学校党委和督导组对天文系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为天文系的改革和发展指明方向。他强调指出,系领导班子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及相关要求,巩固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结合系里工作实际,精心制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按照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团结带领全系师生,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