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部院系进展情况汇报会

李晓兵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部院系进展情况汇报会

11月26日,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部院系进展情况汇报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法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学部院系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总体情况和主要问题。五个学部院系党组织负责人聚焦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就如何筑牢“学”的基础,扩展“检”的深度,落实“改”的要求,严把“实”的作风,介绍了本单位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1128157490292020805665.jpg


李晓兵对五个学部院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研讨,特别是要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确保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深入研究、周密设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解决深层次的重点难点问题,破解学院发展瓶颈。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转变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抓好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对党员严格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特别是整改落实情况的宣传要到位,可以通过党支部会议、教研室会议、各类媒体等宣传学院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让师生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实效。五是要抓好工作结合,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央巡视整改、与校内巡察和专项督查、与落实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部署、与学院学科发展规划、与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计划等紧密结合,为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加快推进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019112815749026386730312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