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中层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北师大组织中层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施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增强干部党性修养,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北师大党委组织部于7月17日至19日组织学校部分中层干部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承办了此次培训。


1563779052249030794.jpg

参观宝塔山


1563779206542061978.jpg

宝塔山下聆听现场教学


7月17日,各位参训学员乘车前往宝塔山革命旧址,开始了历时三天的培训学习。期间,大家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革命遗址,重温了入党誓词的庄严神圣,诵读了毛主席经典著作《为人民服务》,学唱了《抗大校歌》《保卫黄河》等革命歌曲,听取了延安干部学院老师关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白求恩精神、张思德精神以及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等的现场讲解。学员通过聆听《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的专题讲座,对党中央在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形成凝练的延安精神有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和领会,之后赶赴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了知青井、知青旧居,习总书记建立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和村史馆,现场访谈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居住的房东刘金莲同志,追寻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村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历程。


1563779220027009460.jpg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1563779232381078668.jpg

学唱红歌


1563779240933019570.jpg

       走访梁家河



1563779258160029543.jpg

参观杨家岭


1563779275995040525.jpg

诵读《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员们领略了当年延安军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对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的大学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沿着习总书记成长的足迹,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他对于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激励着每一个人坚守信念,牢记初心,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后记:部分老师学习心得摘录

在革命圣地延安三天的学习,感触很深,仿佛灵魂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一是震憾于陕北的小窑洞里所迸发出的惊人伟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宗旨,也是我党在战争年代夺取胜利、和平时代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法宝。二是沿着领袖的足迹,更加强烈地感受到领袖的成长不是偶然的,非凡之人必有非凡之经历,所谓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感动于领袖们在艰难困苦面前,忍常人所不能忍的坚强意志,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尤其是钦佩领袖们在任何时刻都不忘读书修身,淬炼出优秀的个人品质与才干。三是激励自己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向领袖看齐,磨砺意志,胸怀国家民族,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施克灿


三天的培训,收获满满,感悟良多。从重温入党誓词,到学唱革命歌曲,再到诵读为人民服务,我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和净化;从梁家河的大学问,到白求恩精神,再到张思徳精神,我的思想再次得到磨练和提高!从革命圣地宝塔山,到延安革命纪念馆,再到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革命旧址,我的行动再次注入活力和勇气!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使我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那就是怎样学习,为谁工作!

——环境学院院长崔保山


来到当年长征的落脚点和出发点,经过密集而丰富的学习,也有让自己的心踏实下来再出发的感觉。无论是中共中央在陕北的13年,还是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根植人民群众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找寻方向、磨练意志、增长能力的源泉。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才能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回应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二附中副校长王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