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北师大召开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3月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在京师学堂京师厅召开。副校长汪明,各院(系)分管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处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教务长、教务部(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梁颖主持。


汪明对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协调;二是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重点关注政策变化,避免经验主义;三是密切协同配合,院(系)与教务部(研究生院)保持及时沟通,稳妥推进工作;四是做好复试督查工作,通过增加把关机制,保证招生全链条的严密性和安全性,确保万无一失。各院(系)可以在此过程中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梁颖表示,各院(系)应在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整体推进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工作平稳顺利。


教务部(研究生院)副处长吴颖对2024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整体布置,就复试方案、调剂政策、考生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教务部(研究生院)副处长刘玮介绍了2024年研究生复试督查工作安排,内容包括督查小组成员要求、督查内容、督查程序及督查时间安排等方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