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院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推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发展,5月20日,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联学活动。两个单位的党政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近二十余人参加联学活动。活动由基教部部长严帅主持。



结合读书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学习主题,大家在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现场上了一堂鲜活生动、内容详实的廉政警示教育课。随后,严帅带领大家在西城校园集体学习了党校视频公开课“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习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已经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保持生机活力的强大支撑。严帅以“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意义、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不断走向深入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了学习分享。他讲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效性,使从严治党的一切努力都集中到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上来,集中到提高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来。


最后大家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联系学院内部治理、推动继续教育创新发展、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整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朱生营对本次联学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联学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原文学习、理论听讲、交流分享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形式开展。继教院与基教部有着推进国家基础教育发展、服务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的共同目标,联学是双方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彼此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协作的重要举措。同时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