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上阐述“一带一路”推进国际新秩序建设

北师大教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上阐述“一带一路”推进国际新秩序建设

9月11日至10月1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4届会议在日内瓦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相关人士齐聚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利用这一国际舞台发表自己的看法。


9月19日,在万国宫举行的一场关于建立民主公正的国际秩序的独立专家非正式磋商会上,北师大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就这一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受到与会人士的高度关注。他指出,目前的国际秩序需尽快得到改善,以解决一些全球性的问题,如俄乌冲突、逆全球化、气候变化等。这个世界何去何从?取决于世界各国做出怎样的选择,总体而言是需要推动构建一个新的国际秩序。他认为,联合国在这方面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做了一件大好事,那就是联合国提出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构建新的国际秩序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如果联合国提出的目标都按期实现,国际秩序就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这个世界也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image.png


他强调,中国也在采取各方面的行动,为构建一个更加民主公正的国际秩序、为人类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而在积极努力。例如,中国通过倡导共建“一带一路”特别是通过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用实际行动来共建“一带一路”,已经为构建国际新秩序进而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为更好地实施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了很大的积极贡献,十年来的共建成果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他解释了“一带一路”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对于完善全球基础设施治理、促进全球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增加各国人民就业、改善各国人民社会保障、促进相关国家人权事业发展、消减全球贫困等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积极作用,全球治理体系和全球秩序也因此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进与提升。


image.png


他最后指出,“一带一路”也受到了有的国家的非议,提出了一些问题,他说自己来的目的,就是要听取大家的不同意见,把大家的声音传递给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自己也会提出一些具体建议,从而进一步改进共建“一带一路”相关工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构建一个更加民主公正的国际新秩序,更好地造福于世界各国及其人民。


此外,胡必亮在另一场关于“共建‘一带一路’与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主题边会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重点阐述了自己关于“一带一路”促进了共建国家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进而促进共同发展、最终改善参与共建国家人权的基本逻辑,并以具体数据与事实说明了这一逻辑的现实意义与全球价值。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