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总务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总务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2月22日下午,总务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总务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务部党委书记张朱博主持,学校党委组织员李志英参会并给予指导。



会上,总务部党委副书记按照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要求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各党支部书记按照支部书记述职要求,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完成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支部和党员作用情况,回应了落实中央巡视、校内巡视、党建督查及上一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各支部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李志英对述职会作了点评。她指出,总务部党委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完成度很高,突出表现在:一是有一支能战斗的支部书记队伍,能将党建工作和实际业务工作做到紧密结合;二是各党支部能够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重视学习和思想建设,支部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三是总务党员干部具有能战斗、能吃苦、能担当、能奉献的总务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注重廉政建设,各支部都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志英提出,下一步要更注重党员发展,不断壮大总务部党员队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思想明确、头脑清晰、有效防范风险。



张朱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李志英老师对总务部工作给予的肯定和支持,并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李志英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实际落实。张朱博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总务部各党支部能够团结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广大职工,冲锋在前,敢打硬仗,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重大考验面前,各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他指出,新的一年工作中,总务部各支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政治思想建设引领总务部改革发展。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支部建设制度规定,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高支部建设水平,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更好结合,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务系统业务性较强,不同单位之间业务差异比较大。各支部要主动加强总务内部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总务更好融合,增强总务大团结,凝心聚力,汇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同心协力为学校完成“十四五”建设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总务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