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和总务部党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实践学习、调查研究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扎实组织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推进主题教育开局起步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各项实施方案,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4月18日,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召开主题教育启动大会,组织总务后勤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通报了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动员总务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大会统一了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主题教育启动大会


二、坚持学深悟透,营造良好氛围,实现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安排,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个人自学、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和党员实践学习等多层次学习内容,采取“原文原著系统学”与“知行合一贯通学”的联动学习方式,营造突出实效、端正学风的良好氛围,做到真学真悟、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个人自学方面,党员、干部按照读原著学原文的要求,掀起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热潮,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规定书目和文章的自学。


集中学习研讨方面,自4月23日组织领导班子读书班首次集中学习后,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不断深化扩大集中学习人员范围,除领导班子成员外,分批次逐步涵盖办公室人员、后勤机关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小组长及入党积极分子等,按照读原著学原文的要求,通过领学带读的方式,积极营造精研细读、深入思考的学习氛围,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此外,还通过设计题为《以问题为导向,克难关,补短板,深化后勤保障事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后勤面临的二十大挑战》等研讨专题,贯彻主题教育关于立足岗位联系实际学的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推动总务后勤高质量发展相结合。


集中学习研讨


实践学习方面,5月17日、18日,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组织机关及各中心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11楼卫生清洁义务劳动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活动,窗明几净、窗花簇新,以崭新洁净的宿舍环境迎接学11楼学生的回迁。知行合一、笃行致远,实践学习让主题教育在总务后勤党员、干部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11楼卫生清洁义务劳动


三、聚焦重点难点,大兴调研交流,促进主题教育真见实效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围绕总务后勤服务师生保障能力提升这一重点难点问题,确定4项调研选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凝聚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合力。


此外,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积极探索调研交流的广阔空间,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中心等上级业务指导单位,以及清华大学、新疆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的来访调研交流内容,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共享好经验,共谋新发展。


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中心一行座谈交流及现场调研


与清华大学一行座谈交流及现场调研


与新疆大学餐饮管理工作交流


与江苏师范大学一行座谈交流及现场调研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将继续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学笃行、勤思践悟、善作善成,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总务后勤工作取得新亮点、新突破,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