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第六届新史学青年论坛”在珠海校区举办

[论坛]“第六届新史学青年论坛”在珠海校区举办

11月17日至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与河南大学《史学月刊》编辑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新史学青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刘林海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皓教授和《史学月刊》主编苗书梅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张皓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科在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苗书梅介绍了《史学月刊》的办刊宗旨,指出《史学月刊》编辑部会秉承培养“史学新人”的使命,助力史学研究青年人才的培养。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研究中心教授叶锦花和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贺怀锴作为与会青年学者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虚心接受意见,认真评阅文章,开展活泼热烈的思想对话和学术讨论。


本次论坛共收到投稿1100余篇,其中77篇入选。大会按照文章主题分为四个会场开展讨论。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青年学者围绕相关研究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真挚。论文评议人充分肯定了本届论坛入选论文的学术质量,也中肯地指出论文的不足,并从结构编排、史料运用、词句考究等方面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与会专家鼓励青年学者要不断锤炼,打造真正的“学术美文”。


论坛闭幕式由张皓主持,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冉艳红、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鑫、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博士刘菲雯、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王涵、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李根、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副教授赵万武分别作小组总结发言。苗书梅作大会总结,她充分肯定了举办“新史学青年论坛”的意义,指出本届论坛为专家学者和史学青年共同探讨交流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有助于青年学者突破学术研究瓶颈、明确研究方向。她表示这个论坛将持续举办下去,并对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寄予了美好祝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