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05.18 历史学院“古今世界 天下大观”主要发达国家国情系列讲座

[预告]05.18 历史学院“古今世界 天下大观”主要发达国家国情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英苏合并与不列颠认同


主讲人:高岱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时间:2023年5月18日(周四)19:30


地点:电子楼阶梯教室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


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世界近现代史研究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小组


主讲人简介:

高岱,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英国史研究会会长,英国皇家历史学会外籍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史、殖民主义史、欧洲近代史。曾为英国爱丁堡大学历史系、荷兰莱顿大学欧洲扩张中心、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主要著作有《英国政党政治的新起点》《英国通史纲要》《殖民主义史》等。


讲座简介:

本次讲座系历史学院“古今世界 天下大观”——主要发达国家国情系列讲座的第十六讲。该系列讲座选择当前世界上的主要发达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邀请历史学界国别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上述国家的政治传统与现实国情,分析其成为世界强国的历史动因。讲座自2011年11月创办以来,已先后邀请到张建华、郭华榕、孙立新、安然、郭家宏、梅雪芹、巴斯蒂夫人、徐建新、李兴、吉勒·佩古、滨下武志、让-米歇尔·德瓦乐、沈志华、高毅等教授,欢迎持续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