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教育数字化本质与转型路径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研讨]“教育数字化本质与转型路径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3月8日至9日,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北京,简称北京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教育数字化本质与转型路径研讨会”及相关调研在昆明举行。


在国务院机构改革新成立了国家数据局、世界数字教育大会提出通过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疫情后教育复苏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旨在落实教育部主管司局在2023年工作计划会中要求的务实开展基层调研、深入研究“教育信息化”“教育数字化”“智慧教育”等关联概念的核心内涵和相互关系,提高政策预研支撑力度和促进地方实践厘清理解。


微信图片_20230313193843.png


国家开放大学原副校长严冰,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赵建华教授,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魏晓亮,北京基地、华中基地、西北基地、广州大学等十余位教育与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实践者共同参会。会议由北京基地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童莉莉副教授主持。



会议聚焦教育数字化的本质理解,共同探讨在育人为本的前提下数字化技术对教学和管理中实际变革需求的映射路径。会议期间对会址所在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进行了实地调研,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积累教育数字化治理的基层素材,并形成初步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