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师大《心理发展与教育》荣获“2016-2021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荣誉]北师大《心理发展与教育》荣获“2016-2021年度最受欢迎期刊”

近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发布了“2016-2021年度最受欢迎期刊”,我校主办的《心理发展与教育》获此荣誉称号。



2016-2021年最受欢迎期刊”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对纳入统计的1913种期刊的阅读指数、下载指数和关注指数进行计算统计,选取了6年间关注度最高的200种期刊,《心理发展与教育》位居入选的心理学期刊首位。


《心理发展与教育》创刊于1985年,现任主编为林崇德教授,该刊是国内唯一的发展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学术刊物,主要发表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报告与论文。2022年度,《心理发展与教育》期刊综合影响因子为2.075,复合影响因子为4.803,复合影响因子在心理学期刊中位列第一。


《心理发展与教育》是南京大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研究开发中心“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统计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总览》来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HSSCD)》(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与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制定)来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编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制定)来源期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