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灾害研讨会在珠海校区召开

[研讨]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灾害研讨会在珠海校区召开

1月23日上午, “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灾害研讨会”在珠海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明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成都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30152153_副本.jpg


 汪明代表学校和学院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共同参加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灾害损失核查工作的与会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的成因、灾害特征、应急救援、评估技术等内容进行研讨,旨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自然灾害事件的应急应对和恢复重建。


 会议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一是从致灾机理、成灾过程、损失影响、应急响应、恢复重建等方面全方位审视地震灾害;二是分享灾害应对一线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在实践中发现的值得关注的问题;三是提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需解决的学术和实践问题;四是提出减轻灾害风险的政策建议。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其中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对促进多学科交叉产生积极影响。会议还探讨了遥感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重大自然灾害应对方面的前沿信息,对于重大自然灾害应对与评估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240130152206_副本.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