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地理科学学部教授武建军应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长安街》节目访谈

地理科学学部教授武建军应邀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长安街》节目访谈

2月12日,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教授武建军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的社会热点访谈节目《长安街》,就近期土耳其地震及其救援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本期节目的主题是“7.8!7.8!土耳其大地震紧急救援”。


 


北京时间2月6日,土耳其境内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给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带来巨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截止目前,受灾民众高达2300万人、遇难人数已超3.5万人,是土耳其百年历史中死亡人数最多的地震。在本次直播的访谈节目中,武建军教授与央视著名评论人张彬,围绕“此次地震破坏力为何如此巨大”“我国近日广州河源等地的地震是否与土耳其地震关联”“国际救援行动如何更加高效”“如何看待中国救援力量”“震后如何保护两国的古迹”“地震逃生避险知识”等问题展开讨论,解读了关于本次地震及救援的热点问题,链接如下:http://m.cetv.cn/p/450865.html



 


武建军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特大灾害空天地一体化协同监测应急响应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的首席科学家,项目成果多次运用于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中,并在国际地球观测组织全会上展出。2022年起,武建军教授主持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伊犁河流域自然灾害调查评估”项目,旨在通过科学考察和深入研究,构建基于自然地理单元的自然灾害及风险数据集,提出适应未来气候变化的灾害预防机制和减灾对策,为客观认识自然灾害过程和机制以及提高区域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的具有重要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