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空间灾害预防与监测研讨会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召开

[研讨]空间灾害预防与监测研讨会在北师大珠海校区召开

1月22日上午,空间灾害预防与监测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和文理学院联合主办。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刘静,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孔大力、宋叶志、李希之,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高健、肖存英、郭建鹏等专家作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明出席并主持会议。澳门空间技术与应用研究院院长张可可,北师大文理学院院长仲佳勇、副院长马晓伟、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凯等35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汪明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太空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新兴领域,是国家安全战略的新疆域,开展空间灾害预防与监测也是保障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北京师范大学在国家安全学与天文学方面均有良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促进来自多学科专家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参与到空间灾害预防与监测工作中,为保障和服务我国太空安全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分别就空间碎片环境及其危害防御、气态行星的重力场研究与探测、天地联合多源信息空间目标监测与态势分析、虚拟小行星的生成与应用、近地小天体研究、临近空间对太阳风暴的响应、太阳高能粒子与太阳风超热粒子的加速等主题和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拓展了交叉学科研究的专业视野, 对北师大在太空安全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