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荣誉]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荣誉]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荣获“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3月1日,第64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暨第21届中国赛区选拔赛结果公布,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预赛中四场全胜,以预赛第三晋级淘汰赛,最终荣获中国区第五名和中国赛区一等奖,再次取得代表中国参加华盛顿国际总决赛的资格。张艺(2019级瀚德法学实验班本科生)与西娅(2021级瀚德法学实验班本科生)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赛队获奖情况


张艺和西娅获得最佳辩手


本届Jessup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于2022年4月组建,由法学院教师廖诗评担任教练。本年度国内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国际赛将于2023年4月在华盛顿举办。本届赛题围绕租借地、对非国家实体自卫权、战争法、人道人权法、经济制裁、环境法等主题展开,共涉及四个诉讼请求,即单边军事行动的合法性、对武装冲突中被拘禁者的保护、经济制裁的合法性、国际环境法下的义务。


2023Jessup官方赛题海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