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10.27专家讲座|现代中国美学旅行和当前美育

[预告]10.27专家讲座|现代中国美学旅行和当前美育

时间:2022年10月27日(周四)19:00-21:00


主题:现代中国美学旅行和当前美育


主讲人:文学院 王一川教授            


讲座形式:线上、线下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高等教育分社

 

主讲人简介:


王一川,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暨文学院教授。曾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主要领域为文艺理论、美学、影视评论等。著有《艺术公赏力》《跨文化艺术美学》等。主编《大学美育》《美学原理》《美学与美育》等。

  

内容提要:


考察当前美育需要适当回看现代中国的美学旅行轨迹。美学在当前国家战略层面受到高规格重视,有着远比单纯学科专业缘由更根本的深层缘由,焦点在于现代身体美感如何与古典式心学传统重新接通。尽管对美学学科的怀疑依然存在,但从美学在现代中国的理论旅行及其演变看,美学已然成为现代中国人身体感官需要与心灵涵濡需要间臻于平衡和融合的通道。


美学应成为身感心赏之学。当前大学美育课程的目标在于心灵养成,核心在于以美树信仰,属性在于文心涵濡。本次讲座,王一川教授将围绕上述议题,为大家解读“现代中国美学旅行和当前美育”。

 

具体听讲方式:


1.   线下听讲:


限本校师生。按照图书馆入馆要求刷卡、测温入场,间隔就坐,佩戴口罩。将根据学校防疫要求随时调整,请及时关注图书馆通知。

 

2.“形势与政策”课程认证:


报名及认证流程参见“青春北师”公众号通知。(路径:青春北师️-团闻团事️-形势与政策课)


 

3. 线上平台:关注「雨课堂」微信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听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