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一带一路学院胡必亮教授在布达佩斯欧亚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

[论坛]一带一路学院胡必亮教授在布达佩斯欧亚论坛上发表视频演讲

2022年布达佩斯欧亚论坛(Budapest Eurasia Forum 2022)于9月19至2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主题为“可持续增长与合作:如何赢得21世纪?(Sustainable Growth and Cooperation – How to Win the 21st Century?)”。来自18个国家的48名专家学者、商业领袖、政府官员、国家组织代表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论坛针对当前的国际局势,以加强国际合作为核心,重点讨论了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金融问题,如何加强欧亚地区新金融中心建设;二是地缘政治问题,欧亚地区的价值链、互联互通与繁荣发展;三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技术创新问题,竞争与循环经济背景下的物流、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四是经济问题,如果赢得21世纪的欧亚市场;五是多边合作问题,国际合作如何支持欧亚地区竞争力提升;六是教育与文化问题,人员往来如何服务于欧亚地区经济发展。

 


应匈牙利中央银行行长杰尔吉·马托奇(György H Matolcsy)邀请,我校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19日的研讨会,并就“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与技术创新”发表演讲,重点分享了他关于中国通过与世界上许多发展中国家共建“一带一路”而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扩散和传播与基建、制造、产业、科技等方面的创新知识、增强这些国家的创新能力的看法,并展望了共建“一带一路”对于增强欧亚地区创新能力的未来发展前景和发展趋势。


 

布达佩斯欧亚论坛是由匈牙利中央银行主办的探讨如何促进欧亚地区的合作与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国际论坛,2019年举办第一届,2020年和2021年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第二届和第三届,今年9月回归线下方式,第四次举办这一论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