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研讨]中俄残疾人融合教育视频研讨会举行

[研讨]中俄残疾人融合教育视频研讨会举行

为庆祝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5周年,9月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南院,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际部、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残疾人事务理事会、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融合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俄残疾人融合教育视频研讨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际部二级巡视员兼合作处处长、中俄残疾人事务理事会中方代表池俊常,中俄残疾人事务理事会中方联络员孔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王雁,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院长许巧仙,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孙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张悦歆,全俄残疾人协会副主席Osokin Mikhail,俄罗斯国家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心负责人Gribanov Igor,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残疾人教育和方法资源中心主任Saitgalieva Guzel,弗拉基米尔州立大学全纳教育区域资源教育和方法中心副主任Meshcheryakova Anna,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国际联络部有关人员,北京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贺荟中主持。



王雁、孙颖、许巧仙、张悦歆、贺荟中分别作了“中国文化背景下教师的融合教育素养”“北京市融合教育发展与实践”“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的中国实践与经验”“融合教育的国际性与民族性”“中国自闭症人群的社会融合”等学术报告,从多方面探讨了中国语境下融合教育发展的理论依据、文化特征、实践路径,并结合北京市的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


王雁《中国文化背景下教师的融合教育素养》


孙颖《北京市融合教育发展与实践》


许巧仙《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的中国实践与经验》


张悦歆《融合教育的国际性与民族性》


贺荟中《自闭症人群的社会融合》


俄方专家Osokin Mikhail教授、Gribanov Igor教授、Saitgalieva Guzel副教授与Meshcheryakova Anna博士分别作了“全俄残疾人协会的残障学生社会项目”“残疾人技能竞赛的经济潜力”“俄罗斯高等融合教育发展”“高等教育阶段视力障碍者教育过程组织的特点”的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和学科领域介绍了当前俄罗斯特殊教育的发展现状,以及国家和社会对于特殊人群的支持举措。


Mr. Osokin Mikhail(全俄残疾人协会的残障学生社会项目)



Mr. Gribanov Igor《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经济潜力》


Ms. Saitgalieva Guzel《俄罗斯高等融合教育发展》


Ms. Meshcheryakova Anna《高等教育阶段视力障碍者教育过程特点组织》


池俊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双方专家就残疾人融合教育与社会融合等课题进行了富有学术深度和实践价值的探讨,为进一步继续开展中俄残疾人融合教育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加深了中俄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能开启线下的互访和深入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