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论坛]北京师范大学百廿校庆物理学系校友学术论坛举行

[论坛]北京师范大学百廿校庆物理学系校友学术论坛举行

时值北京师范大学百廿校庆之际,物理学系邀请到了31位杰出校友代表分享学术成果,于8月20日至21日举办了百廿校庆物理学系校友学术论坛,论坛在腾讯会议和蔻享平台同步进行。


物理学系校友、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受邀出席了学术论坛开幕式,他向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物理学系的发展状况,并祝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


在后续交流环节中,由常凯院士领衔,屈支林、陈迎、李晓勤、杨理、柯祥林、彭细洪6位海外教授,吴飙、陈澍、徐莉梅、邓友金、江颖、刘开辉、蔡一茂、何峰、黄善国等24位青年学者,分享了丰富多彩的科研进展,报告内容涵盖半导体新奇量子现象、集成电路及类脑神经网络、火星探测、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界面与低维物理、生命医学、理论与统计物理等多个研究领域。在分享学术成果同时,校友们追忆了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求学往事。


物理学系校友学术论坛受到了校内外学生、老师和广大校友的广泛关注,参会峰值人员达1800余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