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成果]《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进入JCI Q1区

[成果]《地理学与可持续性(英文)》进入JCI Q1区

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国际英文季刊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 (GeoSus)于2021年被ESCI数据库收录,归属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Geography, Physical 和Green & Sustainable Science & Technology两个学科领域。《期刊引证报告》(JCR™) 显示,GeoSus 2021年度期刊引文指标(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 JCI)为2.33,分别居于上述学科领域2/61和2/74名,进入Q1区。



 


 


据悉,JCI (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是继 JIF、Eigenfactor、Article Influence 等已有期刊引文指标后,在2021版期刊引文报告(JCR)中新增的一个指标。期刊引文指标(JCI)是对一本期刊上近三年发表的所有文章(包括评论),所统计的影响力指标(CNCI)。当期刊引文指标(JCI)高于 1.0 的时候,即表明该期刊超过平均引用水平,当期刊引文指标低于 1.0 的时候,即表明未达到平均引用水平。JCI覆盖了Web of Science核心文献集中索引的所有期刊,通过将跨主题归一化纳入计算中,JCI能使研究人员更轻松,更公平地比较各学科之间的引文影响。


GeoSus 2021年度JCI分值显著高于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表明该期刊文章具有良好的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



Geography and Sustainability (ISSN 2096-7438) 是一本聚焦地理学与可持续性研究的国际英文学术开源期刊(季刊),由教育部主管、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和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全球发行。期刊于2020年3月创刊,2018年获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资助,后陆续被Scopus数据库、中国地理资源领域高质量期刊目录、ESCI、DOAJ、NSD、GEOBASE、CNKI、万方数据、超星期刊和CSCD等国内外数据库收录。刊登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领域:地理过程、生态系统服务与人类福祉、人与环境系统、可持续发展和面向可持续性的地理数据与模型。


期刊主页:http://www.journals.elsevier.com/geography-and-sustainabilit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