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招募]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团队成员招募

[招募]2022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团队成员招募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于2014年发起,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承办的赛事。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大赛将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中国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北京师范大学自2017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连续六届获得了北京赛区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竞赛时间:


北京赛区报名时间: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北京赛区作品评审:2022年7月


大赛决赛:2022年8月中下旬

 

参赛学生要求:


不限院系,不限专业,任何有创意,敢追梦,爱创造的学子与青年创客都可以参加。参赛同学将与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的同学们一起完成设计并制作出基于开源软件或开源硬件平台的可演示的作品原型。作品原型应呈现为实现一定创新功能的智能硬件。

 

联系方式:


请有意参与者在2022年5月20日前联络朱老师(电话:13141266007;邮箱:yancong.zhu@bnu.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