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11.29 一带一路学院 “京师一带一路学术沙龙” 第四期

[预告] 11.29 一带一路学院 “京师一带一路学术沙龙” 第四期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5:30-17:00


线下地点:北师大珠海校区励教楼E106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ID:275477361


主题:“一带一路”倡议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绿色经济发展的影响


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陈志华 博士后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

 

主讲人简介


陈志华 管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博士后,参与国家自科/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SCI/SSCI、CS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研究领域:能源经济、社会经济网络、绿色“一带一路”。


内容简介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2021年6月,中国已经同140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6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本研究旨在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对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绿色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影响。基于130个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46个非参与共建国2006-2019年的面板数据,采用双重差分DID模型进行评估,经过多步稳健性检验后,发现“一带一路”倡议相关举措降低了参与共建国家经济上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推动了当地绿色可持续经济发展。异质性检验结果表明,发展中国家的受益程度比发达国家更为显著。中介效应检验结果表明,基建水平、贸易往来和技术进步在政策施加影响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