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学术动态» [预告] 05.25 专家讲座:走进元宇宙 AIGC的奇妙冒险与未知挑战

[预告] 05.25 专家讲座:走进元宇宙 AIGC的奇妙冒险与未知挑战

主讲人:沈阳 教授


讲座日期:2023年5月25日(周四)19:00-21: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海淀校园)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嘉宾主持:刘茜,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沈阳,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舆论学专委会副会长、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副会长等职。主要研究方向:AI和大数据、新媒体、元宇宙、网络舆论、虚拟人和机器人,是中国互联网研究领域最具理论和实践结合精神的专家之一,在元宇宙领域的理论研究开拓上具有一定贡献。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和软件研发数十项,获得多项软件授权和发明专利。



【嘉宾主持】刘茜,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人机交互、虚拟现实、智能传播等。在国际SSCI/国内CSSCI 期刊和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课题及横向课题。


参与方式:

线下: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线上:扫码听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