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出席天文系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程建平出席天文系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15日上午,天文系领导班子在南院F21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天文系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班子成员中的非党员干部以及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天文系党总支书记吴江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7211752_副本.jpg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吴江华首先代表天文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总结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刻党性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举措。


随后,党员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列席的班子成员也对天文系的发展、对班子及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程建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天文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聚焦主题,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班子成员通过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天文系发展方向。同时,他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不足,比如自我剖析还不深入,还存在用业务问题代替思想剖析等情况。他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对天文系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综合素质,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要在学用结合上下真功夫,通过理论指导实践,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增强创新意识;二是提升工作能力,班子成员要甘于奉献、秉持公心,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开阔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把重实干和勇担当作为成就事业的基础,把求实效和谋发展作为工作目标;三是避免形式主义,要坚持联系师生群众,主动深入师生群众,扎实开展工作调研,主动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努力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提升工作实效性,凝心聚力,科学谋划,推动天文系更快更好发展。


最后,吴江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天文系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推进对照检视问题的整改,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新时代发展,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而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21810412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