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校党委副书记韦蔚,副校长康震,校长助理汪明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校长助理郑国民通过同步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机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DSC_8947.JPG


程建平结合自身参会经历,认真学习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程建平指出,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全国人民踏上新征程、奋楫新时代,凝聚了磅礴伟力、锚定了奋斗目标。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表决通过了七项重大决议草案,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等;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和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和政府工作重点任务,并对教育和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程建平强调,学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希望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朝气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脚踏实地,奋勇拼搏,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