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北师大资深教授黄会林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1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代表颁奖。大会表彰了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豪情满怀、意气奋发投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北京市有8位杰出女性获奖,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荣获殊荣。



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首任院长,中国高校第一位电影学博士生导师。十六岁参军后赴抗美援朝一线,1954年立功归国,1958年提前毕业留校。从教六十余年,培养了一大批中国现代文学、戏剧影视及文化传播专业人才。黄会林领军开创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A+级”学科戏剧与影视学,创建“北国剧社”“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等系列重要文化品牌,创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首创“中国影视民族化”理论,首倡“第三极文化”,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十余项。黄会林心系学校与学院建设,倾力募资建成“北京师范大学田家炳艺术书院”大楼和“邱季端体育馆”。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颁发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其表彰对象均是各个时期为国家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是全国专项表彰妇女先进人物的最高荣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