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3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王守军,党委副书记韦蔚,副校长康震,校长助理郑国民参加学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机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先后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中央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提出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北京师范大学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光荣使命,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优势,不断为国家基础科学创新人才后备力量储备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吸引和鼓励青年师生投入到基础学科学习和基础研究,营造良好氛围、夯实机制保障、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主动为科技工作者松绑减负,切实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马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做出了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为新时期高校推动基础研究工作、培养创新人才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基础学科建设, 面向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学术最前沿、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强基础研究,推动交叉研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北师大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学校基础学科发展和科技人才培养,不断推进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