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到北师大珠海园区调研指导

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到北师大珠海园区调研指导

6月5日至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三指导组组长、复旦大学党委原书记焦扬一行5人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听取了关于珠海校区建设发展和珠海园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深入园区有关单位与师生调研座谈。学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校区建设发展和园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汇报了珠海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汇报了园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珠海园区按照党中央和北师大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园区上下对“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认识更加全面,对学校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肩负特殊责任使命的理解更加深入。


焦扬对珠海校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珠海园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强调,珠海园区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园区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想党和国家之所想,忧党和国家之所忧,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破解发展中的瓶颈难题,着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推动园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指导组一行在珠海园区调研期间,深入乐育书院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组听取了乐育书院关于书院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同“优师计划”师范生和辅导员代表座谈交流。与会师生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汇报了学习实践情况。焦扬勉励“优师计划”师范生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指导组还参观了校区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走访未来设计学院、会同书院、凤凰花心理服务中心,与学院、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焦扬肯定了珠海校区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咨询服务、大学生劳动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院+书院”协同育人方面开展的探索实践,希望珠海校区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学院书院育人合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多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及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各类优秀人才。



指导组还听取了“优师计划”县域工作专项调研情况汇报。焦扬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把开展“优师计划”县域工作专项调研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广泛深入开展解剖式调研,充分体现了北师大服务中西部基础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她希望北京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问题梳理,立足提升质量解决问题,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优师计划”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供重要参考指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北师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