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北师大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3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韦蔚,以及来自校内相关部门的19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4201416_副本.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听取了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关于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校园网升级改造工程进展和教师数据中心建设与应用进展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研究讨论了校园网络资费标准调整方案等。


1.png


程建平指出,随着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当前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加快推动数据的共建共享,充分发挥数据资源的重要价值。他对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相关部门要按照2023年工作计划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程建平对近期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二是要加强“一体两翼”IT基础设施的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北京、珠海两校区的优势,推进双向联动互通;三是要加强数据建设与应用,贯彻落实已有管理办法,并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意见,明确奖惩机制,加强评价监督;四是要认真研究教师数据“一张表”、校园网络资费等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和服务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