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3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副校长康震,校长助理汪明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韦蔚,校长助理郑国民通过同步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机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认真学习和传达了《工作方案》的内容和精神。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工作方案》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五个必须”总体要求,十二项重大调研内容、六个重要方法步骤和四项严格工作要求,为我们在工作中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程建平强调,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工作方案》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全面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各种方式到基层开展调查,并在此基础上深化研究。要防止走过场不深入,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切实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努力学深悟透《工作方案》精神,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本职工作,不断创新调研形式、丰富调研载体、优化调研手段,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