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安全网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筑牢疫情群防群控安全网

11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通报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及学生工作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校长马骏主持。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对从严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作了重要部署。一是要认清当前疫情形势,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本轮疫情呈现传播速度快、隐秘性强、波及区域持续扩大、涉及人群类别多的特点,高校人员密集,更容易成为疫情传播的“放大器”。我们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整体安全有序。二是立足“校自为战”,巩固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他用“主动”“快速”“严格”“优化”“纾解”五个关键词总结了近期学校防疫工作,强调要加强主动性、前瞻性,坚决执行落实好“四早”,严格出入校管理,面对疫情新动向、师生新需求,不断优化各项防控举措,密切关注师生思想状态,及时疏导情绪、化解潜在风险。三是强化主体责任,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安全网。校园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风险和考验,要坚持“比社会面更严一些”的原则,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落细落实防疫要求,加强资源建设、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全员防疫,开展科普教育、面对疫情心中有数不慌乱,坚持接诉即办、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


程建平强调,学校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安全稳定需要大力加强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种形势和压力下,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全体师生员工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将责任扛在肩上,将行动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温馨的师大校园。



校长马骏强调,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上级相关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各项防疫举措,进一步健全校园防疫体系,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全面准确地理解上级及学校防疫政策,统一思想认识,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工作,形成全员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人员进出闭环管理、人员核酸检测,领导在岗值班带班等各项工作,夯实本单位疫情防控责任。二是加强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要妥善做好线上教学和期末考试的组织安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充分关心爱护师生,同时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提前进行寒假及下学期工作的谋划部署,下大力气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介绍了当前北京市和学校面临的严峻疫情形势,并通报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他指出,面对多轮次校园涉疫紧急情况,学校以快制快,打好应急处置的“主动仗”,这与广大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密不可分。他从做到主动筛查、主动报告、主动研判、主动管控的“四个主动”,筑牢思想防线、校门管控防线、涉疫处置防线和应急备战防线的“四条防线”,总结了本轮疫情以来的一些工作经验。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要求落实到位。全体师生员工要团结一心、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以身作则,落实好本单位防疫主体责任,共同守护平安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