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校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康震,校长助理汪明在主会场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韦蔚、校长助理郑国民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学习。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纪检监察办公室等职能部处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学校进一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指出,三年来,随着我们对新冠肺炎病毒认识的不断深入,疫情防控手段和体系的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也在不断优化调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坚强拼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就。学校要继续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至上、服务师生的理念贯穿于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过程。一是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吃透中央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二十条措施的科学性、必要性,在坚持四级校园疫情防控分级体系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学校实际,优化完善校园各级防控举措,动态调整管控方案,规范工作流程,细化管理标准。二是要在出入校管理、医疗服务、生活保障、资源储备及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决杜绝“一刀切”。三是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北师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院长田东华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验,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行了政策解读。他指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大的物质生产能力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原因。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的提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审时度势、科学研判作出的正确调整,是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立场的生动体现。要充分认识优化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坚定信心、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健康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