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11月2日,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党委副书记韦蔚,校长助理郑国民、汪明,北京、珠海两校区部分学部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研讨交流。会议由韦蔚主持。


北京校区主会场


珠海校区视频分会场


程建平结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对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这些都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指导,要结合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入脑入心。一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动建设和重构中国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提升国民综合素质,积极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梳理“综合性、研究型”和“教师教育领先”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入理解“高峰引领、高原支撑”的丰富内涵,支持各学科高质量发展,构建多学科支撑教师教育、教师教育引领其他学科发展的学科发展体系。三是要求全校各单位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坚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列出具体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韦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文件精神,学校党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如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研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党和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与历史使命,积极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心理学部部长罗良、历史学院党委书记耿向东、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亓振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发展规划处处长兼人才人事处处长王洛忠、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隋璐璐,聚焦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教育格局等方面,汇报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校和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研究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北师大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