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风雨操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珠海校区管委会成员,珠海校区各学院、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珠海校区在校的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不在校新生及广大新生家长在线上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王守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骏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他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学校始终坚持“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办学初心的重要肯定,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北京师范大学的深切关怀,为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骏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讲话


王守军主持开学典礼


马骏发表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马骏指出,珠海校区是北京师范大学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而实施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三年,在国家和地方的支持下,学校大力加强珠海校区建设,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迅速提高、科研成果和实验室建设初见成效、以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英才为主体的教师队伍逐步形成,校园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为同学们全面成长搭建起新舞台。马骏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从北师大的百廿文脉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秉承“爱国进步、敢为人先”的传统,坚守“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理念,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不断砥砺品格、增强矢志报国的使命感;刻苦学习、努力培养创新思维;知行合一、努力培养实干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院长余刚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新生要珍惜和大学老师、大学同学、大学校园在一起的日子,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认真实践,共同成长,丰富课余生活,在南国北师为未来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余刚发言


乐育书院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熊国锦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作为“优师计划”的一名师范生,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备受激励和鼓舞的心情,以及在人民大会堂参加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世家等优秀教师及师范生代表座谈会时的感受,并表达了扎根中西部基础教育的坚定决心。他表态,要与同学们一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熊国锦发言


会同书院2022级数学类专业刘睿姝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作为北师大人的激动与自豪,倡导同学们坚持自律修身,扎实做好未来规划,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用四年时间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睿姝发言


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2022级博士研究生董瑶瑶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硕士研究生阶段自己在北师大求学和科研的经历,号召同学们要深入实践做研究、秉承情怀为学生、恪守初心为家国,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不负时代嘱托、不负人民期望。


董瑶瑶发言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