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程建平赴出版集团调研

程建平赴出版集团调研

7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建平赴出版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研院、教务部、教材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



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以“守正创新,放眼未来”为主题,汇报了出版集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并分析了出版集团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马朝阳、李艳辉、栾学东就相关事项做了补充汇报,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就相关事项做了说明。与会人员聚焦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程建平对出版集团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给出具体落实方法和要求。



程建平肯定了出版集团的管理成效和工作成绩,并指出了出版集团在管理和发展中还需重点关注和改进的方向。他要求,出版集团要高度重视出版物意识形态工作,完善制度、健全机制、优化流程,练好出版工作者的看家本领,加强专业人才的配置和培养,确保各环节层层把关到位、不出问题,落实出版单位的使命责任。他指出,出版集团要积极融入到学校 “双一流”建设中,充分发挥出版优势,提供优质服务,深度参与学校重大战略与核心工作;要落实学校期刊体制改革的工作任务,加强新形势下期刊的管理和改革发展工作。


程建平强调,出版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全心投入、干事创业、关心员工;要发扬奋斗精神,关键时刻要勇担当善作为,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他指出,出版集团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要在未来发展中服务大局、立足长远,心怀大智慧、胸有大格局。


程建平要求,资产经营公司要凝聚发展共识,实事求是,简政放权,根据产业属性分类管理,提高效率,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干部治企兴企本领,不断完善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科学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努力完成学校交予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