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6月2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本次典礼在邱季端体育馆设主会场,在校内各院(系)设分会场,并通过新华网等11个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涂清云、康震,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松,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院(系)负责人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毕业典礼,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及在校2022届毕业生在各分会场参加毕业典礼,不在校毕业生在线上参加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涂清云主持。


图片


图片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毕业典礼上,涂清云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决议》,2022年我校共授予625人博士学位,授予4012人硕士学位,授予3395人学士学位。工作人员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的决定》《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2届北京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在主会场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校友向受表彰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入选“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毕业生代表颁奖


图片

为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奖


图片

为北京市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马骏以《立足百廿新起点,开启人生新征程》为题发表讲话。他对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毕业生亲人师长表示感谢。马骏勉励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做境界高远、格局广大的不惑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到广阔天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坚守仁德之心,做志向远大、乐观自信的不忧青年,在未来事业中不断追求卓越,争当各个领域的开拓者和示范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坚固意志毅力,做敢为人先、果敢勇毅的不惧青年,遇见困难勇于迎难而上,遇见危难敢于挺身而出,再难也不能丢弃理想,再苦也不要放弃追求。他深情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大家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不惑、不忧、不惧的人生姿态,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北师大毕业生应有的最好成绩。


图片

马骏校长发表讲话


图片

涂清云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松蹊作为校友代表以《次优的路径也能使你达到向往的高点》为题寄语毕业生。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经历,激励毕业生要确立更高的目标,同时正确看待人生中的曲折和弯路,享受不确定性带来的可能性和惊喜,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努力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北师大人的智慧。


图片

校友代表陈松蹊院士寄语毕业生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地理科学学部公费师范生田雨欣纯以《扬帆师大传薪火,落笔千山绘中华》为题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北师大收获的成长和蜕变,感恩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实践机会和育人环境,表达了要做知识传授者、爱的传递者和教育兴邦的践行者,立志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研究生毕业生代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张欣欣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题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北师大红色基因的感召下,用科研和调研成果服务脱贫攻坚的经历,表达了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坚定志向,她号召所有毕业生传承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红色师范精神,怀揣梦想、勇敢前行。


图片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田雨欣纯发言


图片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欣欣发言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分别前往各学位授予点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授予学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