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荣获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和创新成果奖

北师大荣获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和创新成果奖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2020年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获奖名单,北师大“坚持‘五抓五强化’着力完善系统规范高效的党建责任体系”成果获评优秀成果一等奖,同时获评创新成果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方向,坚持明责赋权扩能,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抓紧抓实统责、明责、督责、考责、问责五个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党建领导力、联动力、执行力、引导力、震慑力,健全完善闭合党建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着力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落细落实,不断健全统责、明责、督责、考责、问责“五点一线”闭合党建责任链条,系统构建学校党委、院(系)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党建责任落实体系,形成党建责任落实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不断激发学校党建工作活力,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旨在总结高校工作成绩与经验,鼓励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本次评选,共有53所高校提交144项成果申报材料。经严格评审,共有43项成果获评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6项,并在此基础上产生8项创新成果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