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通过教育部 “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验收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通过教育部 “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验收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校党委和一批基层党组织通过建设验收。


近两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牢树标杆意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建设标准,不断健全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学校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师生思政、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此次经学校党委对标总结、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教育部社会公示等程序,我校党委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验收。



我校教育学部党委、环境学院城市与区域生态研究所党支部、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生第一党支部、心理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5个基层党组织也分别通过建设验收。


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双创”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一批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教育部部署要求,截至目前,在前两批“双创”培育创建单位中,学校党委和累计2个院系党委、6个师生党支部、1个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全部通过验收。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落细落实,凝炼宣传建设经验和培育成果,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