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北师大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5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最新形势下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全体校领导,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IMG_256


近日,北太平庄街道辖区出现多例阳性病例,5月12日,学院南路南侧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根据北京市与学校周边最新疫情形势,学校已启动校园一级防控,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程建平指出,奥密克戎病毒传染性极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风险离学校越来越近,给学校疫情防控增加了不确定性。当前,学校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最关键的节点,我们面临的不再是一场普通的阻击战,甚至是一场艰巨的白刃战,严防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保证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健康,是学校当前的第一要务。


程建平强调,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对高校防疫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我们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采取果断措施,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门管控,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加强对四合院、南院临时管控区的管理,组织保障援助专班、成立南院管控区临时党支部对滞留在南院的师生员工提供支持与帮扶。从严管理快递外卖并严格做好消杀。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校园防疫、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线上教学办公等多项任务。统筹调整校内防疫工作力量,关心关爱基层一线人员。


程建平表示,这段时间至关重要,需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各单位要做好本职工作,把单位内的人和队伍管好,充分了解在校学生、在职教职工、离退休人员遇到的困难,主动做好关心关怀。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防疫举措,多一份耐心与坚持,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共同守护校园平安。


董奇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各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要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补短板找漏洞。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需充分了解师生员工需求,做好关心关怀;要对接好院系所,组建好后备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关注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特别要做好校内四合院区域的管理,将工作做细做实。


副校长张凯传达了上级单位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他指出,目前学校各类保障措施比较到位,但仍存在短板和漏洞,需进一步梳理排查。张凯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四合院管控、校门院墙管理、核酸检测、人员保障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