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珠海校区党委等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程建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总结了“四个坚持”的成功经验,鲜明概括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对下一步更好地运用冬奥遗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有力指引,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程建平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是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推进的,7年艰辛铸就辉煌,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的严峻挑战,全部参与者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孕育出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充分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加强宣传弘扬和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使之转化为全校师生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启示,更加深入思考体育的功能、美育的功用、德育的熏陶,不断优化学校体育、美育教育体系,持续推进“五育并举”,推动新时代教育文化体育事业融合发展。要持续运用好冬奥文化遗产,结合落实教育部等《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文件精神,推进“强师工程”,做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在推动教育扶贫、冬奥成果人民共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董奇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体育盛会,也是一堂大思政课。本次冬奥赛事,学校3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广大师生要以受到表彰的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苦干、砥砺奋进。要继续发挥学校优势资源,将传承北京冬奥精神与立德树人有机统一,把运用好冬奥遗产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各项任务落实。相关单位要积极借鉴冬奥防疫的成功经验,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突出“快、严、准、实”四字方针,全力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有效保障校园安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