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师大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副校长周作宇,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陶云鹏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师范大学乡村振兴与对口支援办公室、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组织部、科研院、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师大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朱博主持。



程建平对邹磊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聚焦服务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和精准培训、扎实推动“强师工程”战略部署,以及充分发挥“乡长学院”重要培训作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系列措施。他指出,北师大与中国大唐集团开展战略合作,要充分发挥企业、高校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作用,聚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双碳”目标及培训合作三个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探索形成服务国家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



邹磊对北师大对中国大唐集团定点帮扶县广西大化县、陕西澄城县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大唐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他指出,中国大唐坚持将教育帮扶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有效抓手摆在最突出位置,未来将依托北师大的学科、智力和人才优势,深入探索教育帮扶服务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研究服务“双碳”目标、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等校企合作重点方向,通过开展培训交流,助力培育和塑造企业文化,加大合作力度和资源共享,推动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周作宇、陶云鹏共同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高质量的战略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