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7162338


1月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召开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在京校领导出席会议,“一办九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7162346


会议指出,15日北京市海淀区发现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阳性,该毒株传播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各单位要快速反应,配合上级和属地有关部门迅速对全校师生展开排查,确保不漏一人。要对照应急响应分级方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0117162351


会议强调,学校即将进入寒假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一是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进一步调整优化校园应急响应分级方案,采取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温度的防控措施,让师生更加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保护自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提升校园管控等级,加强师生出入校管理审批,暂缓举办或改为线上举办校内会议,强化校门楼门管控等措施。三是认真组织做好校内核酸检测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和属地指引,对有关师生采取分类分方式的措施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强化协同配合,健全闭环路径,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四是加强对师生的关怀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滞留在珠海校区,在昌平校园隔离以及居家隔离的师生,要通过细心的工作、暖心的服务,点对点,一对一的做好看望慰问,了解每一位师生的需求,及时帮助和解决困难,用情用心给大家送温暖,传递爱。五是加强昌平校园的管控力度,确保冬奥志愿者驻地保障和校园疫情防控双方面万无一失。六是提前谋划做好春季开学返校等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精心组织,做到周密安排、细致周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春季开学返校有关准备工作。七是提前做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校领导带头到校值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本单位值班值守,关键重要岗位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抽查检查,严禁擅离职守、脱岗等行为。


会上,副校长张凯通报了近日学校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了提升校园疫情防控等级,以及2022年春季开学返校等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