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

12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出席并致辞,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陈丽和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作论坛主题报告。国内外知名高校近900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论坛,4000余人次在线观看主论坛。部分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出席主论坛。主论坛由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主持。



董奇代表学校对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师范引领、学科综合、包容开放、注重创新的百年学府。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的发展关键期,是广大青年学者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他强调,青年人才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努力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充足支持保障。他表示,明年是北师大120周年校庆,真诚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北师大大家庭,共同携手推动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2.jpgoutput_2


陈丽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她表示,历史上的北师大名师先贤弘文励教,新时代的北师大承担起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责任。她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学校积极创设促进人才发展的制度环境,搭建支持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善为人师、敢为人先、为国担当的新一代有志青年。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3.jpgoutput_3


王守军通过视频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表示珠海校区以“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为原则,打造与北京校区同一水平的南方校区。作为“湾区明珠”“魅力之城”的珠海是宜居之地,作为亚洲最美山谷大学的珠海校区是创业沃土,校区致力于以一流的平台吸引一流的人才。


3


天文系林琳和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汤迎作为青年人才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北师大工作、成长的经历与感受,介绍了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平台和支持。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5.jpgoutput_5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6.jpgoutput_6


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和珠海校区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作为院系负责人代表发言。康震介绍了文学院为青年教师搭建的“重培育、助发展”平台和支持政策,刘静玲从运行机制、建设进展、创新空间三个层面系统介绍了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为青年教师提供的良好发展空间,助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7.jpgoutput_7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8.jpgoutput_8


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和珠海校区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分别从青年人才引育岗位体系、发展支持措施、引进聘用程序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的人才人事政策以及相关的支持保障制度。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9.jpgoutput_9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2632/output_10.jpgoutput_10


随后,珠海校区人才人事办公室、科研院、教务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就青年学者普遍关注的福利待遇、科研支持、人才培养、培训发展、子女入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221165013/output_1.jpgoutput_1


主论坛结束后,学校各院系将在未来一个月时间内陆续举办57场分论坛,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参与线上学术交流。


京师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引进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海内外青年学者群体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吸引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加盟北师大,今年已经是第三次举办。论坛已成为院系延揽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