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11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近二百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报告会由程建平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研究员应邀,以“历史告诉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理解三个“理论飞跃”和“两个确立”、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解读了党的四个历史时期的划分逻辑,阐释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论述了“‘两个确立’有决定性意义”等理论观点。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对学校各级干部把握历史规律、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自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DSC_7806


程建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报告会主题鲜明、联系实际,既是一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会,也是一次心得交流会,更是一次全校纵深推进学习贯彻工作的部署动员会。要以这次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更好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程建平进一步就抓实抓细学校学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持续丰富学习形式载体,用好各类宣传阵地,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层分类开展校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培训、基层党支部研讨、师生员工自学,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干部要以学促行,以行见效,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一体推进,与学校“十四五”发展、“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12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


DSC_7821


董奇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特别是要结合常态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师大时发表的“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北师大系列批示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弘扬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赓续红色基因,努力培养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各单位要凝心聚力攻坚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各方面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DSC_7816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标学校发展目标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