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师大领导班子集体参观“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

北师大领导班子集体参观“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是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极为重要的成就和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纪委主办了“铁纪忠魂——中国共产党100年纪律建设专题展览”。11月19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了专题展览。



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指出,本次展览内容丰富、资料详实,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课;学校每年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展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应长期坚持下去,让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严的基调始终不松懈。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发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的历史,同时也是党的监督执纪工作不断发展的历史,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本次展览主要回顾梳理党的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撷取不同时期党的纪律建设中的重要历史文献、制度文件、会议决议、文章讲话,以及严守党的纪律的英雄模范和违反党的纪律规矩的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发展的历程,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本次专题展览自11月14日正式开展以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参观学习,纪检监察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参观提供义务讲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展览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预计12月14日后转为线上展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