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头条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学校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宣读党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施克灿就珠海校区党委和珠海分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作了通报。学校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程建平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代表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作表态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主持会议。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有关人员和珠海校区、珠海分校领导班子、珠海校区各学院、书院党政负责人、内设机构负责人、各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珠海分校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工会、团委、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珠海分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负责人、珠海分校退休职工代表、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学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程建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党的十九大把实行巡视巡察制度列入党章,明确了各级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实现“巡视全覆盖”的要求,使巡视巡察成为管党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成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对促进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


程建平强调,党委正在开展的第八轮校内巡察,是推动巡视整改,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组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察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心中有数,对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地位作用等心中有数,发扬斗争精神,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是学校党委履行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任务,珠海校区、珠海分校的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要把接受巡察与推进本单位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对标对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提供材料;面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扛起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形成健康有序的政治生态,促进珠海校区健康发展、珠海分校平稳转型,与巡察组同志同题共答、同向同行,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巡察组也要接受广大干部师生的监督,防止出现以巡谋私和“灯下黑”的现象。巡察办要加强与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的情况沟通,做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和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C:\Users\hp\Desktop\20211026 工作动员会照片\微信图片_202110261825242.jpg


韦蔚代表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和领导班子表示,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要把接受巡察作为珠海校区和珠海分校首要政治责任;第二,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推进整改。要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把校区建设和分校转型工作推上一个全新的高度;第三,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各工作小组要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巡察进驻动员会前,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同志代表珠海校区党委、珠海分校党委向第一巡察组作工作汇报,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书记程建平现场点评。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党政班子和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参会。


TOP